IMG_4243  

這個星期真係過得好漫長。也使得我覺得自己對公司的歸屬感越來越少了。

回想在星期五(9月6日)我和秘書姐姐午飯後還一齊去阿信屋買了很多零食,又去了pacific coffee買coffee飲,在下班的時候還等她一齊走,最後她當然被總經理叫了去,好一會兒都沒出來我就走了,在我放學回家的路上竟收到她的一個whatspp說被公司炒了,真是太過突然了,有點接受不了,之前一點預兆都沒有,聽聞星期一會有個新人上班,這不是早早就有了準備了嗎?

我問為什麼炒她,她說她也想知道為什麼。這也不是第一次無端的炒人,心很淡、很淡,我只是進了公司一年左右就已炒了四個人,我出來工作多年,在最差的時候(金融風暴的時候),上一間公司炒的人也沒有這間公司多,可笑之至!

在星期一,老闆也出期的買了個蛋糕請同事們吃,這是安慰大家?是慶祝新人上班?食之有味!

每回回想都不斷地說服自己,也許秘書姐姐涉及的東西太多,事出必有因才有這樣的結果;另一方面公司不夠透明度,為什麼炒人後又不作一些心理安慰或粗略解說一下也好,至少不會使得健在的人蒙上了一層灰。以前公司做什麼決定時,上司總會跟我們說清楚,也會給些心理準備我們或安撫一下我們的心靈,可這裡什麼也沒有,很多東西只有上頭知道,做小的就只可安份守己的工作再工作,什麼都不要問,知得越少越好,只須安份守己,也不能保證下一個會不會是自己?!我明白每一間公司的practice都不同,只能說我也許不適這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喜愛薰衣草的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